close

最近 姐姐進入醫院工作也算是半個護理人員
全家人一直耳提面命 希望姐姐一定要注意到不要讓病人有任何不舒服
在台灣 經常會有一個現象
就是護理醫療人員太過"理所當然"的態度

這個月月初我去看牙醫
在拔牙之前 我希望醫師可以跟我講解一下
拔牙的過程 我要注意些什麼
醫師ㄧ副 沒什麼不過拔個牙齒 有什麼好解釋的
也沒什麼理我..
醫師醫術高明 真的拔牙一點也不痛
但我覺得病人有被忽略的感覺
要求了解拔牙的過程 也是當一個病人所該做的事吧
在等待麻醉的過程 也可以簡短的說明一下
但是 醫師並沒有這麼做..
你是醫師 我是個小病人 你懂得這麼多 我是懂個屁唷
一副理所當然 不過就是拔個牙嘛~~
我一個月拔上百顆牙 還解釋什麼...

女性最害怕的內診 也是
朋友提到 在做產檢時 護理人員的不禮貌
指著她的陰部 聊著性話題
大家看婦產科醫生 都希望給女醫師看
希望醫師能夠感同身受
現在 即便是女性護理人員
也沒辦法好好協助病患內診的恐懼
也聽說過 讓病患光著屁股叉開大腿 晾了好久
護理人員自顧自的聊天
一副理所當然 不過就是內診嘛~~
我一個月看上百個屁股  這有什麼....

 


不只女生內診有被羞辱的感覺
男性也是呀~
為了培養醫學生 所以有實習醫生的跟診制度
理應在看診前 會貼出此為教學門診
面對病患時 也應該說明一下 讓實習醫生跟診是不是會介意
沒有病患希望看診的時候 一直被人家當作實驗品在講解著吧
一副理所當然 不過就是觸診嘛~~
我一個月捅過上百個肛門
  有癌症遺傳又怎麼樣....

以上皆真實人物訴說呀....
醫護人員的道德標準認定一向比一般職業高
我們也知道 醫護人員很辛苦(沒人希望 天天看人家的屁股嘛~)
可是 病人 真的很需要同理心
小病人 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