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FB 上看到了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所舉辦的活動...  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

以下部分節錄  艾瑪隨處走走的文章讓大家了解一下這個活動.... 原文點我....


 『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公益活動,是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規劃推出。計畫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助一筆公益基金,資助社福機構援助提案,而由一般民眾透過Facebook平台投票,決定公益基金的贊助提案與使用方式,整個活動過程都以公正、透明為基本之原則。

vote

我畫了一個簡單的圖,大概就是這樣,每一個不同角色做不一樣的事情:

a)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出一筆公益基金作為行善費用;
b) 社福機構:FB粉絲頁報名援助提案爭取善款;
c) 一般民眾:透過facebook投票決定善款流向;

 報名及參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活動Facebook連結  >> 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  


       幾乎每一項提案我都認真的看了一下....感覺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
       我不會是一個為了支持而支持的人...我認為 錢就是應該花在刀口上...
       我想台新慈善基金會  舉辦這活動的用意就是這樣....
       因為沒有過多的人力去判斷 每個機構的申請用途...因此透過全民監督(囧 好像太嚴厲了 應該說是投票)的評選方式....
       看了各項提案....覺得有些機構的提案真的太妙了....
       我們常聽到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的確 10萬 20萬 50萬 要教他們釣魚 實在是有難度...
       但是錢不是這樣花的吧...
       有一些機構提出...旅遊專案....讓他們看更多的世界 卻走不出自己的世界...這樣難道就比較好???
       我不是說 舉辦旅行是一件不好的事...而是  旅行跟生活比較起來 生活比較重要吧...
       這裡邊提案的機構  絕大部分都是比較微小的團體...是不是有更重要的支出費用呢...
       (maybe 我不在其中...置身事外 說的容易?)
       whatever...  在這次的活動當中...看到一些團體是比較少曝光的...
       請大家點進去網址 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  認識一下各個團體.... 有餘力 在支持一下各個團體.....
       希望 我們一起達到  心存好唸做好事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