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屬抒發情緒~~不喜誤入~~

 

還是很想狠狠的罵現在的政府官員 腦子裝的是啥鬼東西~~
人類從歷史上學習到的東西 就是從來沒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東西~~
現在 又公佈高中入取分數了....
每個政策的朝令夕改....不要再給小孩子們這麼多痛苦了好嘛......


我是 高中聯考 最後一屆(8X年) 
還記得 國中還沒畢業(國二吧),就被教育部當實驗品先考了一個只考國英數三科測試考題。
上課的課本已經不是國編版了  叫做"試用版"  (記得書本的封面就是這樣寫的 就算不是這個字 大概就是"實驗版"之類的)

為了推行台語 我們還有一堂課叫做鄉土教學  大家的台語都比老師好 
老師不會說台語  還為了教課才去學台語的  無奈呀...(老師有很用心設計課程   原本教音樂的卻來教台語   可悲的教育政策)
國中那時候就可以推甄,推甄其實還不錯,可以給考運不好的人一個機會。
(我就有這樣的同學  校內成績一級棒 每次考試就很衰~~)
可是 對於推甄之後的教程安排  教育部一點方針也沒有(我想現在也沒有吧~~)
對於已經推甄上的同學 每天到學校是要做啥呢....(賞給他們一些白眼吧~ 已經有學校念了還要來學校作啥...)
一起跟著上課又怎樣 已經有學校可以唸了   誰會有心去念書...
想要有課外的活動  那也要學校願意放人... 或者是家長有安排.....
沒有推甄上的  就要繼續再拼聯考 (我考過推甄也考過聯考  我就是沒推甄上的那個....)
去考推甄有個好處  可以先進去那個校園 看看自己是不是很想要進去那間學校
軟體(師資) 看不到...至少考兩天下來 可以認識一下那個學校的硬體設備....(那時候 覺得我們學校有溫水游泳池 就很優了)

每年的聯考大日子 就是 7/10~14 那幾天  星期六、日連考2天
考科 :  國文(200)、英文(100)、數學(120) 、社會(140)、自然(140)  = 滿分700分
多好記呀...現在的什麼什麼量尺、級分我真的不懂~~(偉大的政府官員們~~你們從來有弄清楚過嗎??)

會改成基本學力測驗的原因   說什麼高中聯考的東西考的很死 
為了不讓孩子們壓力太大....
說什麼學生都不知道變通    各位大人 你嘛幫幫忙....
有很多東西是要建立在知識的基礎上...
有時候出那種無聊的題目 真讓人哭笑不得(找不到 我當年看到的瞎考題了  下面列舉一題 )
今有多數21,少數15,問等數幾何?草曰:置21於上,15於下,以下15除去上21,上餘6;又以上6除去下15,下餘3;又以下3除去上6,適盡。則下3為等數合問。 =>  a=21; b=15  求公因數?  21/15 =1...6  ;  15/6=2...3 ;  6/3 =2
問的是輾轉相除法  文言文是不難  不過 老師你是要考中文辨識能力 還是 數學呢?
罄竹難書  已不足以形容腦殘的官員了....

怨言太多....換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