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罵太多了 要回到重點....

廢除聯考為了要解除學生們的壓力   請問現在的青年學子壓力大不大???

本來一次定生死  只要考過最後一關  一切就沒事了~~
現在要考兩次  痛苦兩次是有比較好嗎??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   沒有壓力哪來的成長
沒有考上高中第一志願 難道就考不上大學第一志願嗎 哪有這種道理...
輸了高中聯考  再拼大學聯考不就好了  這難道不算是第二次機會嗎??
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的學校其實沒啥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裡面的學生  同學們是需要互相激勵  互相成長的~~
不是在第一、二志願  也可以自己找到共同讀書的同伴~ 再拼過不就是摟....

這時候又要說回來 教育這件事....
好的班 我有待過   爛的班 我也有待過
第一名 我有拿過   最後一名 我也有拿過
常態分班 VS   能力分班  我都有待過
因為要拼聯考   大家有共同目標 所以可以把想唸書的人 集中起來
其他人也不是不唸書  而是要往職業類科的人  可以自在一點往自己想走的路去走
(我就很羨慕  有個當會計的同學  高職就選讀了會計科  一畢業就有工作可以做  現在過的可超好的)

高中聯考同一時期也有高職聯考、五專聯考
很多同學其實在國中就選定好職業的類項 (比起他們 我覺得我考高中真的考得很盲目...)
基本學測搞的現在很多人其實不適合去唸高中   但是不上高中又好像輸人家一截
資質平庸的孩子 去第一志願不是更顯得痛苦
(我沒傷人的意思...我職業類科的同學 他們其實很清楚自己不想要上高中 當然也不會去考)
(但是 國中生 自己還不懂自己可以做啥 就被推進高中了)

聯考是一個容易辨別出基本知識能力的工具
中國五千年  不是也有薦舉制度 科舉制度.... 何以聯考會變成當時代選人的制度 其來有自...
制度可以修改  但是  政府官員不知輕重...
一朝的決策    讓教育界混亂了十年
今天又恢復公佈了入取成績....  證實了學生們是有這樣的需求的~
在學生心裡也有把尺   自己有多少斤兩自己難道不清楚??
能上第一志願的人就這麼多,公不公佈入取成績,還是這麼多人上第一志願~~
不公佈成績就能毀滅明星高中的光環....政府官員的腦袋 真是可笑至極.....

大家拭目以待.....聯考一定會捲土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