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又要找工作....才又記起自己受到的侮辱

其實也沒有啦 現在的工作也好好的...只是想想....

還是要重點提醒一下 各位面試官....

「當你在面試別人時  應徵者也正在打量你們公司」

PART2 講的是 羚羊創新....

職缺:MIS  => 這樣很明了吧....還是現正上映中的職缺  熱騰騰..

老實說 我面試是三四個月之前了...

但現在 這職缺還在徵 也證實了 他有鬼!!

考試第一關  很平凡的英文測驗!!  人資不做任何的面談~
                 直接上機點點點....就完成了 大概一小時...

考試第二關 資訊主管的考題測試 
                這個部分不得不提 這個有問題的主管了...
                
                第一部分  基本試題  含SQL 、程式VB 、ISO 7 layer 、 總之""  甚麼都有了....

                他會先寄mail給你  說要考啥...but 考題都給一半...還在我面前一直說 這是背多分唷...無聊
                考題像是: Active Directory Server.......then??  沒有then啦...
                這樣叫有提示、叫背多分  是有鬼唷..
                我以為是要考操作面  沒想到是問啥五大功能....還真是讓人....

                第二部分  一個讓人匪夷所思的心得分享

                印了一個"學得比狼快"的投影片  請你看完書寫你的心得
                (後來 我問他為啥要考這個 他說 看你能不能跳脫思考....)
                哇咧 生平最討厭翻譯得很爛的作品   雖然我知道這PPT要表達啥...
                但我不知道 考官要的是啥?  請大家好好的跳脫思考....至今我還是不懂 他想要做啥...

面試第一關  ... 這是一個女工程師面試的 ...
                 問一些過去的工作經驗...摸過哪些軟體 寫過那些程式 參與過怎樣的專案....
                 唯一正常的好人在這  還好有他 才知道 原來這工作是要值班的
                 應該是啥問題都可以問她吧...好人正妹一枚...

面試第二關  ... 這是奇異的主管面試的 ...
                 為啥說他奇異   其實他根本就是個神經病....
                 未見到面之前  先打了兩通電話給我..講的跟我母校很熟...像是我學長勒...
                 還沒見面就先攀關係 有鬼... 
                 當然 我會去面試也是因為我未來的公司就在這間公司附近...順便去瞧瞧
                 果不其然 這工作爛的一個不行 難怪要攀關係....
                 更何況 我跟他說 我已經找到工作了...他也說 沒關係 找到還是可以去面試瞧瞧...
                 你看看這多缺人呀.....
                 剛到 要寫試題前... 他就說有一位陳小姐大概寫了一小時吧 我相信你大概也可以....
                 這時候還不覺得啥奇怪...
                 面試的時候就誇張了......
                 第一 請你自我介紹 ....這OK   工作經驗 .......OK 
                 第二 你的座右銘.....我說完 解釋完了..我問他你為啥要這樣問...
                        他說: 座右銘 顯示你這個人的人格....那個陳小姐就說得很好 ..blah.blah
                        沒有座右銘的人 扣分!!
                 第三 你的人生規畫.... 他又解釋了:陳小姐是有備而來的我很滿意...
                        我問他 你想要的人生規畫是???  應該要念到碩士畢業呀(他本人正在進修中...) 
                        氣的是  那個賤男人 不是我的人生規畫就是要結婚...
                        X的這個臭主管  耳提面命說  結婚 應該是你這兩年的規畫呀...
                        考研究所也應該是你的人生規畫呀....blah.blah (雜音 我耳朵關上了)
                        拜託 我是來求職的 不是來求婚的....你開仲介所呀....
                        沒有人生規畫的人 扣分!!
                第四  看剛剛寫的考題
                        我已經不管我寫啥了...
                        我只記得 他一直說陳小姐... 陳小姐的背景 陳小姐的工作經驗 陳小姐的思考邏輯 陳小姐如何套用故事說明過去的經驗
                第五 介紹了這份工作....
                        各位觀眾呀....這份工作 我想那個很厲害的陳小姐應該也沒去吧...
                        大家來評評理呀....
                        這工作 要值班(帶著你的手機...ON CALL)           
                                  要會寫程式....(因為 兩大台柱 都有可能結婚生小孩) 
                                  要對硬體很熟  server敢摸....(他申明可以培訓)
                                  對DB最好也要熟....blah.blah.....
                        最後問完 這份工作 希望你通通都要會....系統掛了 爆炸了 你都要能救....
                        包山包海的工作  硬體、軟體 你全包!!
                        你 + 同事 + 主管 才 4.5個人  那個0.5 是要離職的工讀生(????)
                 最後....  我們又不是沒經驗 當然要問問看薪水啦~  做這麼多事...
                 薪水 還是很重要的!!!
                 不告訴你  對!!  不告訴你......是他不告訴你....
                 超拿翹的....他最後撂狠話...."等我確定之後我會通知你...."
                 "我會通知你 就會跟你說到薪水....到時候 我希望你一定要來上班...不可以放我鴿子"
                 你是有被害妄想症嗎~~~ 我已經有工作了 跟你說上百次了...
                 你這麼愛陳小姐 你找他來上班呀....
                 瘋子  真是個瘋子  我浪費了一個早上 跟一個瘋子 講話.....

人家來這間公司面試 是要來認識這公司...
認識一下主管 看看工作職缺是否符合需求....
不是來認識陳小姐的....如果真這麼好 你應該去爭取陳小姐來上班呀...
一整個就是爛透了的公司...
是如此對待面試者.....

另外 怎樣的工作 怎樣的待遇  大家心裡有數...
不願意說待遇的公司  一定有鬼...
不肯說 就是因為 待遇比不上其他的公司...
工作又累個半死(PART1 PART2都是這樣的公司)
所以 怕講出來就嚇死人....請大家要小心....

真希望.....陳小姐 有看到這篇文章....告訴我 你是怎樣擺脫這個瘋子的....
看來  這工作 繼續徵....那個優秀的陳小姐 應該也沒去上班吧...   
                        

PS 補充一下考題...不小心翻到...

資訊專業筆試測驗 考題方向:  <請提早準備> 
1. C 程式語言輸出結果?   => 其實這是考C#....
2. ASP.Net 當執行程式後,網頁上會出現什麼訊息? 
3. SQL Query 時會出現什麼結果? 
4. OSI  網路七層 
5.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唉....再看一次 還是覺得 這是怎樣令人無言的笨蛋主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